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这句名言,我很赞同。宇宙世间万物,上至天空,下至鸟兽虫鱼,通过读书我们都能有所了解,略知一二。只有通过读书,我们才能进步。
如果人类不读书,会是怎么样呢?到处是粗鲁的人们,排个队都你推我桑;为了一点事都破口大骂。
读书,让我们变得文明,让我们变得儒雅,让我们变得有知识,让我们变得……许多名人、作家也是要读书的,只有这样才会更加优秀。正所谓王之涣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相信大家通过读书,知道了“囊萤映雪”的故事吧!讲的是车胤小时候好学不倦,但是没有钱买油灯,所以他只能白天读书。
有一天晚上,他正在复习诗文,忽然看到一些萤火虫在周围飞,在黑夜里显得十分耀眼。于是他灵机一动,把他们聚集在一起,不就可以读书了吗?他做了一个白绢口袋,捉了十几只萤火虫,再封住口袋,一盏“灯”就好啦!
从此,他每夜用“灯”苦读,终于成为了吏部尚书。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