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在这充满希望的新学期,祝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始了,大家又长大了一岁,我相信大家比以前更成熟了、更懂事了、更自信了。新学期、新打算,你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下面送给大家四句话:
第一句话是:新的学期要一切从头来。不管你过去怎样,老师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的表现,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今天。在新的学年里,你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你有机会从头再来。
如果因为过去有了一点成绩而洋洋得意,骄傲自满,你必定会停滞不前,甚至一落千丈。同样,如果你过去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你应该勇于告别过去,完善自我,挑战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要培养习惯,学会做人。欲成才,先成人。在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习惯、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因此,我们要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规定的行为准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自尊自爱,努力上进,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争先创优。要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要严守纪律,有意识的培养良好习惯。
第三句话是:主动学习,实干加巧干。在学习上,要有明确的目标,要不怕吃苦,要积极主动地去钻研,去思考,去聆听,去阅读,要做学习的主人,不做学习的奴隶。
主动学习的知识容易懂,记得牢,会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觉得学习的快乐,而被动学习则正好相反。所以,希望同学们从新学期开始都要做学习的主人。
另外,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决不让问题从自己眼前溜过去。巧就是要灵巧地学,而不是投机取巧,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要根据学科特点,自身差异,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找适合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只要做到了这些,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第四句话是:勇于争先,敢拼才会赢。要求同学们要有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大部分成功人士身上,都有一般人没有的顽强不屈的意志、敢于拼搏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还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就是说要敢于战胜学习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做一个克服困难的勇士,而不作困难面前的逃兵。
尤其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本学期你们就将要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希望你们能发扬拼搏精神,做自己学习的主人,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__市实验小学座位管理制度》、《安全公约》、《路队管理制度》、《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同学们,为了我们新学期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吧!接下来,请班主任根据以上学习内容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要求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