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结束。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再一次相聚在可爱的校园中,熟悉的操场上,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期。今天,我有幸代表全校同学在这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
今天,我们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要牢记历史,不仅如此,我们还应承担起历史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规范自身的言行做起,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
因此,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
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要做到这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见地上的钱物时,你捡起来然后还给失主,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
二、要不断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也很简单吗?
三、要充满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你们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够胆去奋斗,去拼搏。最后,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应该在困难和挫折中找寻希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请相信“雨后见彩虹,败后见成功”这个哲理。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平安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