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巨齿鲨作文
今天和朋友去看了李冰冰的最新作品《巨齿鲨》,比预想好很多,惊悚感和紧张感都有,杰森·斯坦森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逆天硬汉。
提到以鲨鱼为题材的电影,首先想到的是斯皮尔伯格导演作品《大白鲨》,这部电影可以说是童年阴影之一了,十足过瘾又刺激,正是因为这部影片,从此便喜欢上了鲨鱼这个题材作品,几乎每每上一部鲨鱼电影都不会错过,必会一睹为快,但是随着对鲨鱼更多的认知、更多的追求,很多作品并不出新,观感上也大打折扣,已经满足不了的视觉欲望,渐而低沉。如今又一部《巨齿鲨》迎来,本并不抱有太大希望,以为单纯只是一部很“鲨鱼”的鲨鱼电影,而当看完电影后却着实被惊艳!
《巨齿鲨》是由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等主演的作品,不得不说这是一部极为酣爽的电影,时时刻刻感受着来自巨齿鲨带来的猛烈视觉冲击,意想不到的下一秒以及深海窒息的恐惧氛围,刺激!够味!而且巧妙融入演员独有魅力,杰森斯坦森刚性十足的爷们儿气概,李冰冰娇美干练又英姿飒爽,让人实为惊喜,绝对一场注定非凡的视觉体验!
影片特效的制作可以说着实让人叹为观止,极为真实又质感十足将巨齿鲨完美呈现。游荡于万米深海,肆意攻击捕食着自己的猎物,张开倾盆血口,显露出尖锐锋利牙齿,迅猛的速度,强大的咬力,一口深入鲸鱼身体,瞬间撕扯开来,又生吞活剥,张扬着满满兽性,极为震撼人心。且不说特效后期难度,单说水下拍摄就足可看出幕后团队非常丰富的经验,如此般的镜头画面感,真心让人沉浸于巨齿鲨的狂野之中。
不止于特效制作,在影片氛围上的营造上同样很出色,电影中两个镜头尤为记忆深刻,一是张苏茵(李冰冰饰)水下用药物控制巨齿鲨的镜头,身着潜水服进入到可承受巨大咬力的特质透明罐中,慢慢沉下海面。以狭小的透明罐作为堡垒,对于一般鲨鱼来说,这当是属最为安全的避险措施,但面对强大的巨齿鲨来说,却拥有着未知的恐惧,身长20米有余的大鲨鱼,一口吞下或者一击咬破这特质透明罐都绝非没有可能,接而后果,不敢设想。第二是在击杀巨齿鲨之后,一个与巨齿鲨合影的镜头,把头颅伸展到其尖锐巨齿之上,画面感染力极强,给观众所带来的是一种预判式的血腥恐惧感,观影现场观众一度急忙捂紧双眼,不禁引人大声释放恐惧。而且影片下一秒接连反转的剧情设定,绝对让人意想不到,重重惊喜不断。
《巨齿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深海恶战,时刻冲击着观众的双眼,又通过细枝末节的描写,将恐惧氛围烘托到极致。总而言之,影片颇为惊喜新奇的设定,超乎想象的尽燃尽爽,可以说是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最为酷爽的电影了,备好你的尖叫声,迎战巨齿鲨!
巨齿鲨电影观后感作文 看电影巨齿鲨作文 巨齿鲨电影影评怎么写 第2张
巨齿鲨电影影评怎么写
从李冰冰眼神里看到了想吃掉杰森斯坦森
李冰冰眼里有戏了!在这部电影里和杰森斯坦森的感情线还挺甜的。两个单身男女,两个对于开潜水船很在行的人,彼此一个眼神就能交换出“like you”的小鹿乱撞,在经历了几次三番的英雄救美后,fall in love也是水到渠成了。
李冰冰饰演的苏茵在这部电影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眼神是在进入那个被认为永远不会咬破的透明圆柱体前,与杰森的对手戏。看得出来,经过了第一次看光男主身体,第二次害怕男主被巨齿鲨吃掉后,她心动的感觉已经上升到水平线以上。尽管和男主争论过到底谁下水更合适,可杰森胳膊拧不过大腿,先让对象下去,不行他再下也不迟,反正总能把她救上来。
这是一个英雄气概男主的自我修养,更是一个护妻狂魔该有的推拉之术,一来一回待到再次确认过眼神后,你就是对的人了。由此可见,这眼神是多么重要啊。
李冰冰和蔡书雅的母女情演得有点到位
能开潜艇船、中英文无障碍切换、年仅8岁什么都懂的梅英(蔡书雅饰)是本片最大亮点,相信没几个人会反对。而大人与小孩的对手戏往往极难把握,不仅要看小演员的配合,更需要大人的情感和肢体引导。不得不说,这次“瘦冰”的科学家妈妈好几场和女儿的对手戏都让我刮目相看。
那场研究中心被巨齿鲨袭击后,苏茵第一时间找到梅英后两人相拥的戏,我是被冰冰一声“梅英”震到了。因为之前苏茵第一次准备下海救人,我还嫌弃导演刻意把梅英和她的玩具安排在了工作间外上演一场母女分离的悲情戏码。只是,听到这一声,接下来一气呵成的动作,就像所有现实中寻找走失孩子的妈妈一样,毫无跳戏之感,以至于之后未来三口之家的相依而坐,看了也不算违和。
爆米花商业大片的重新思考
没错,《巨齿鲨》是一部带着好莱坞标签的爆米花电影。遇到危险,拯救生命,与危险搏命,最后大团圆结局。主角永远有光环,救世主似的的存在是美国大片一贯的标签。而这部电影不单单的一部商业大片,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更多现实问题。比如人类对海洋的探索到底多少是对多少是错,人类对于同属于地球上其他生物的追逐、利用和杀戮,为什么还在继续?
“一直在探索,一直在毁灭”这是影片里的台词。就是因为有了海洋探索,惊动了史前巨齿鲨而带来了这场灾难;假设不去探索,巨齿鲨还会出现吗?人啊,就是这样,在毁灭着自我的世界。不吃鱼翅,从我做起。也许,我这辈子都会拒绝去三亚海边。
这段内容其实和李冰冰没有关系,不过因为她选择出演了这部电影。影片的特效非常惊人,完全不是五毛钱,也算是值回票价的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