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在逐渐成长,慢慢的向自己的理想走去。
开学几个礼拜了,我每天都在为长大后的道路努力,直到前几天,我才发现我长大了。
“懒猪起来了,”虽然我爽快的答应了,但我并没有马上起床,而是沉醉在香甜的梦里。就在那时刻,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走进了我的家,但和实际生活并不一样,梦境中的家里焕然一新,窗子、门、地、桌子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是新的,像被天使进化了一样,我被此时的家惊醒了,仿佛真的见到了梦中的情景,我用手擦亮了眼睛看一看,还是以前的老样子。
于是我的脑子突然冒出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想把家里清洁的像梦境一样。说干咱就干,我打了一盆水,门、桌子,通通都擦了一片,然后,扫地、铺床、叠衣服,还有厕所洗了一片,整个工程完工后,把我累的可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上气不接下气。当我坐下来,刚休息一会儿,妈妈下班了,一到家“哇”的一声叫了起来,“今天家里怎么这么干净”。还没等我说是我干的,妈妈又说“你爸爸就下班了,还把家里搞得这么干净,你爸爸太勤劳了,你要想你爸爸学习”。瞧,妈妈的这一串话说的。我说:“这全是我一个人干的,不挨着爸爸的事。”妈妈笑得牙都掉了说:“别逗了,就连自己的床,都懒的铺,还会帮我们铺”。我说不信你打电话老爸,打就打,今天我就要把你的狐狸尾巴揪出来”。爸爸接到电话,只说了一句话“没大事别打我电话,我很忙”妈妈惊呆了,说,“儿子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了多少年吗?”我笑了笑。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懂事的,大概是从不和妹妹争东西了,不再爸妈面前撒娇了开始的吧!
成长是无痕的,只有我身边的人发觉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才会感觉到原来我变了。
我不喜欢人家说我是小孩,因为我想当一个大人,一个知书达理不骄不躁的大人
--题记
时光流逝,时代进步,万物更新,作为一个学生,我必须认认真真地学习,可有时我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拥有自由,不用学习多爽啊!但转念一想,现在社会竞争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须知书达理。
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须看书。妈妈的书,爸爸的书,还有向邻居借来的书,我都一一摆在桌上真像个卖书的小地摊。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也不清楚我看的书的内容,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间睡着的,看来想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大人,我是没希望了!
一日,见一书曰:“不耻下问!”我想了想这也就是告诉我们做人要谦虚。可我一直是一个一有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的人,但为了做大人,我决定要改掉这个毛玻
机会说来就来。数学测验,我考了个进初中以来的第一个100分可我知道不能骄傲,所以我抑制住心中的愉快,装作毫不在乎。到了晚上,我实在压制不住,在宿舍里连着大笑三声,宿友们见我这样不由吓到!哎!无奈!这个当大人的计划也失败。
绝望的我走在院中,看着哪些小孩子们骑着飞车,绝望的心中似乎又加了点烦躁。“嘭:”只听见前方一片哭声,原来两个小孩的车子撞在一起,我走去,看了看孩子的伤势都不严重。买了点药,帮他们涂在手上,然后将其送回家中。
回家后,谁知那两个小孩的妈妈都在我家看见我进门后连声道谢。妈妈还摸摸我的头说;“你真的长大了!”什麽?长大就是这种感觉早点知道该有多好。突然觉得脸上一震刺痛,一摸,盖一青春痘也!(原来是一颗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