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就往那条路走去,走了一会便看见有一家眼镜店,开店的是小熊。小熊就问小公鸡说:“你有什么问题吗?” 小公鸡说: “我的眼睛近视了,我听我的好朋友说你有办法治近视,这是真的吗?”“是的,要看看你能不能戴上眼镜了。”小熊说完便带着小公鸡往店里面走。哇!只见橱柜里摆放着许许多多的眼镜,粉如霞,绿如草,黄如金,蓝如海……小公鸡看得眼花缭乱。不一会,小熊就拿了一副红色的眼镜给小公鸡试试,但小公鸡戴不下,小熊便拿了另一副绿色的给小公鸡戴,但也戴不下,这样反反复复的试了几次,但都是白费功夫,不一会全部眼镜都被试完了,小熊一副抱歉的说:“对不起,我帮不到你。”小公鸡,心里很沮丧,只好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公鸡遇见了羊大叔,听他说神奇小牛眼镜店能治好近视,不管什么样的近视都能治好。小公鸡听到了这个消息,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问:“你所说的那家什么神奇眼镜店真的能治好所有的近视?”羊大叔慢悠悠的说:“没错,我刚去回来,你看我眼睛旁的近视眼镜,原来是500度,现在已经变成200度,一样看得很清晰。牛博士还说只要坚持,慢慢就不用戴眼镜了!”“那请问你知道在哪吗?”小公鸡着急的问。“别急,别急。那边的山上!”没等羊大叔说完,小公鸡已经不见了踪影。
过了很久,小公鸡终于走上了山顶,看见了一座闪闪发光的眼镜店,上面刻着大大的八个字:牛博士神奇眼镜店。
小公鸡走了进去,看见了一只身穿的衣服闪闪发光头上有一对大角的动物。牛博士亲切地说:小朋友,欢迎来到牛博士神奇眼镜店,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小公鸡有礼貌地说:“我听说您这里的眼镜非常的神奇,我的眼睛近视了,我去了小熊眼镜店,但他没办法,我只好来找你。”“是的,我最会治近视了。”牛博士胸有成竹地说。小公鸡追问道:“请问你有什么办法能治好我的近视?”“这很简单,只要你戴上我这里的神奇眼镜,保持好的习惯,注意用眼卫生,就很快能恢复视力了。”“你这个眼镜有什么功能?”“这种眼镜是采用高级镀金铝制成的,和太阳镜的外形差不多,只是镜片里面装着复杂的电脑程序。这种眼镜的用处很大,他可以预防和治疗近视,当我们学习时,他会把我们做的姿势调到最佳位置,不管看多久也不会疲倦。”牛博士继续说道, “这个眼镜还有个警告的功能,只要你做有对近视不好的行为,这个神奇的眼镜就会发出‘滴、滴’声提醒你。等你养成了好习惯,度数就会慢慢下降,最终达到不用佩戴的效果。”
小公鸡听到这句话,心里暗暗的感激牛博士知识渊博,技艺高超。牛博士拿出了神奇的眼镜给小牛戴上。果然,眼前变得清晰起来了,他心里美滋滋的。他跟牛博士道谢以后,快乐的跑回家。
在以后日子里,小公鸡变得听话懂事了,再也不和妈妈顶嘴了。
在家里每天看电视时都离电视比较远,写字时背直直的。慢慢的,他养成了好的习惯,过了一个月,小公鸡的视力渐渐的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