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他非常喜欢看电视,而且经常离电视很近。
有一天,小公鸡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电视旁,鸡妈妈在打扫卫生,看见小公鸡又离电视非常的近,就说:“别离电视这么近,会近视的。”“不会的!”小公鸡忙不在乎说,依然我行我素。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小公鸡突然觉得自己看东西有点模模糊糊地,这是怎么回事呢?但小公鸡并不觉得自己的视力下降了,自我安慰道:“这说不定是身体的一种变化呢!”
又过了一个星期,小公鸡发现自己的视力一天不如一天,就连离小公鸡20米以内的东西都看不清楚了。当他出去玩的时候,其他的小动物叫他去捡球,但他每次都不知道球的方向往哪,所以小动物都不愿意和他玩,都说小公鸡是个瞎子。听到其他小动物对他说的话,小公鸡觉得心里非常的难受,便跑着回家。可是在路上跑着跑着,一块小石头没看见,摔了一跤,疼得他只想哭。
他回到家时,鸡妈妈看见小公鸡一脸的伤心,便问:“孩子,你怎么啦?” 小公鸡难过的说:“我被其他小动物说成瞎子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被其他小动物说成瞎子?这就是不听妈妈的话,吃亏在眼前。我每次叫你别离电视这么近,就是怕你的眼睛会近视。” “妈妈,那有办法治好我的近视吗?”“你去问问外面的动物们吧,我也没有办法了。”鸡妈妈说完,小公鸡便出门寻找能治近视医生了。
刚出门不久,就看见了好朋友小猴,小猴看见小公鸡一脸的伤心,就问:“你怎么了?”小公鸡急忙说:“我的眼睛近视了,正在寻找医生,请问你有没有办法治好我的近视?”“我听说近视不能治,但前面有家眼睛店,有许多近视的动物都去那里,听他们说都挺灵的。”说完,小猴便为小公鸡指了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