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一种极好的品德。放纵,一种极差的行为。人们认为助人为乐是无比的神圣,对谁都有好处。但是,助人为乐变成了放纵你还会这样认为吗?当然不会。所以,助人为乐一定要有限度的。就像是河水,河水人们是一定很需要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水太多了呢!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这是会发洪水的--人们从来都不想要的。
现在的社会不同,助人为乐不是会让别人说你善良,而是笑你好笨呀!“唉……”我叹息道。你听到这样的话,你一定不会再助人为乐了。这个社会又会开始变化的!变得没了人性、没有品德、没有道理……
你想象过没有如果没了这些会怎么样。我也没想,不是没有想到,而是不敢去想那是怎么样的。会变得十分的可怕。我正在想……不可思议,好冷呀!寒风刺骨。那一天的到来好想马上就要开始了似的。回想起来,每在我听到家长说的话时,我有这感觉--他们说到:“孩子,你们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帮别人,要先顾好自己才好。”我不敢相信这是我听到的。
我爸妈为什么没说过呢?我很疑惑!
只到看到这一幕我就知道了:当助人为乐变成放纵时,我们的世界不会有好人坏人之分。那是在一个车站前,天空中的落日染红了半边天,我在为之兴奋时,听到了一位老人的叫声:“贼呀!!!捉贼呀!”可是没有一个人去抓,都是有多远躲多远。我正准备去捉的时候,老人已经用了自己的全力抓贼,以至于昏倒在地上,我赶紧扶起了老人,老人无比的感激,我的脸红了,鼻子有点酸酸的,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老人还在说着感谢的话语,也许是我太不好意思了把。没有把那些话说出来。旁边的人没有一个脸红,助人为乐的世界过后就是这吗?我希望不是,但是我却发现助人为乐后,不是这样而是更加的可怕。当我再看看天空的时候,那一片夕阳变得那么的红,可是没有什么可以点缀,只是红得太厉害了。我突然觉得世上有好人和坏人吗?我说有,但是别人不是怎么认为的。
助人为乐是什么?到几年后没有人知道,都把这传统的美德给遗忘了。你希望这个世界变成这样吗!只要是人就一定不会,但是助人为乐呢?去哪了?还在吗?还有人会这样助人为乐吗?
同学们只要我们都助人为乐就没有了助人为乐后的世界了。跟助人为乐后的世界说:“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