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认真听课的好习惯。听好课是吃正餐,利用课余时间去补课则是吃零食,课余时间长时间去补课既疲惫辛苦,收效也不会很明显,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把课堂当成提高成绩的主渠道。要养成不懂就问、敢于质疑的好习惯。
第三,将学校视为健康成长的乐园,创设一个优美的环境,人人讲文明、人人爱校
“诚于心而行于外”,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大力提倡“爱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园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我们学校管理严、校风正、学风好、教风勤得到社会赞誉,希望每位同学人人文明守礼,人人心理健康,人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20__年将是学校奋蹄前行的一年,学校将做大做强做优,我们全体师生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必须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造新辉煌,使学校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质量,更有影响。
最后,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学习进步、幸福成长!
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