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
大家好!
我是,此刻我很荣幸代表全院__级新生在这儿发言。
再回首,一个叫做大学的地方是我们拼搏奋斗的源泉,一个有大师的校园是我们无限的向往。29日下午,当我疲惫的望向中央车站的出口时,粉色的江南大学四个字瞬间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迎新学长学姐身上的浓浓的江南气质深深的吸引了我,乘坐上校车,竟给我要到家了的错觉。走进江大,早已耳闻这里曲水流觞,生态校园,但百闻不如一见,青柳傍石桥,绿水映美人,江大美的让我叹为观止,驻足神游。
再回首,在我拖着笨重的皮箱,斜跨着母亲为我一遍又一遍检查准备的挎包,走过大连机场的安检时,在我身后我感受到的是父母希望又担忧的泪光,那一刻,我不敢回头。在我下了飞机,打开手机,躺在信箱里的是父母一条又一条的叮咛和嘱咐,那一刻,我不敢仔细阅读。我想说,同学们,在我们奔赴自己的方向时候,同时也承担了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啊,来自于父母的一份深深的期待和不舍。大学,才是青春的伊始,而青春一旦被赋予责任,就会庄严起来,就会伟大。
同学们,为了这份伟大而庄严的青春,为了江大物联网工程学院这块我们期待已久的沃土,让我们发扬江大“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一如既往的勤学善问,持之以恒,天道酬勤,深刻领会老师的教诲,积极上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同时让我们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道德无小事,学做品德高尚的人,共同营造文明优雅的家园。
新篇章,新起点,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正勃发青春生机,作为全国第一个物联网工程学院立足优势承担重任,面向未来。在学院悉心培养下,我们定会知识面广、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