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的演讲稿2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希望》。
在人类奔向21世纪的今天,地球已负担深重,苦不堪言,人类对环境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大。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方法是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因此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明天是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让我们把口号落实行动,让绿色染绿校园。只要热爱祖国和人类的人就会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一草一木做起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河。我们青少年要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受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
爱护花草树木就是爱惜生命。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动物生命,从人类的祖先古猿的诞生,到进化为现代人猿,在森林中至少度过了100多万年的时间,可以说人类是在绿色的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但是,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诸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癌症等发病率逐年上升,所以爱护绿色环境,营造绿色环境,也就爱惜了健康,爱惜了生命,也就是回归了大自然,找回人类失去的宝贵天性。
爱护花草树木还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种",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不年年种树?在我国,哪一个地区,哪一个城市,哪一个乡村,没有每年的绿色计划?从领导人到平民百姓,谁的一生中不种活好几棵树?植树节将成为我国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植树节演讲稿范文节选!
在东欧,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爱护花草树木也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因此,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来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公心,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试想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漠不关心的人,他会珍爱树木花草吗?"爱"是动词,是要付出劳动的。
同学们,我校是绿色学校,校内的花草树木种类很多,它们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凝聚了校园种花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来之不易,我们应好好的珍惜。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行动起来,投入到爱护学校花草树木的队伍中来吧!让绿色永驻校园,让鸟儿天天歌唱,让花香常年飘荡。植树节演讲稿范文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