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
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当你沉浸在书里的世界时,外界对你就造不成干扰了。读书不仅能够让人的知识变得丰富起来,还能让人变得快乐。现在我们都是初中生了,是一名初二学生了,已经读书有好几年了,大家应该对此是深有体会的。读书对我们而言不仅是为了往更高的学府去,而是为了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修养都培养起来。
那么读书的快乐体现在哪呢?我觉得它体现在能让我们变得开心起来。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发泄心中的苦闷时,我就会看书读书,从书中获得我想要的乐趣。我喜欢读书,与热爱读书,我各类的书籍都读过,名著、杂志、小说、心灵鸡汤等等,我都有涉猎。书对我来说不仅是学习的工具,更是我的好朋友。开心的时候读书,会更加的开心,不开心的时候读书,能够把我的不开心给摒弃掉。在书海中遨游,我觉得很畅快,心情不自觉的就放松了,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会被解决。
书中有颜如玉,书中有黄金屋,当你享受读书的时光时,你就是快乐的。快乐很简单,手中捧一本书,坐在一角落,自成一世界。初中生的我们,或许还读不懂很深奥的书籍,但是不妨碍我们去欣赏书里的每句没词,这也是一种收获。喜欢读书,读书让我不再轻易产生烦恼,在读书的过程中,慢慢的获得快乐。书里的道理可以开解我们,所以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读书可以让我们忘记不开心,进而在书中就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当你书读完的时候,是不是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自我治愈了,由不开心变成开心,既有了知识,又有了好心情,是不是一举双得的事情呢?
书是我生活中的调剂品,我相信同学们对此也是有一些体会的。在我们的班级里,我时常会看到大家在看书,自顾自沉浸在了书里面的世界了,所以对外界的感知就减弱了,不会被影响到,内心变得宁静起来,心情也轻快了。读书的快乐特别让人着魔,这样的快乐简单又美好。所以我在这特别建议同学们,生活中,多读一些书,因为可以一边收获知识,一边收获快乐。读书快乐,快乐读书,这是双向的。如此好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