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心浇灌花朵用真情描绘人生》。
教师,如此的平凡,却又让太多的人向往!作为一个把教师当成终身最幸福职业的我,和学生之间发生了数不清的美好故事。我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大家共享这份甜蜜,传递这别样的幸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一个刚刚亲眼见到最疼爱自己的奶奶,在车祸中渐渐地闭上双眼,一步一步走向天堂的小姑娘来说,该是怎样痛苦的日子!看到娇小的她,我想了那么多安慰的话语,却总觉得是如此的苍白无力!那些日子,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她、关注着她。离开奶奶的第一个生日到了!怎样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怎样让孩子重温奶奶般的关爱?我绞尽脑汁。到了头一天的晚上,我熬到深夜,精心为她制作了电子相册,小时候的照片,渐渐长大的照片,表演拉丁舞时的照片……,每张照片的下面写上我的祝福。第二天,当我和她的妈妈一起走进教室祝她生日快乐时,她吃惊的眼神中饱含着幸福!含着眼泪谢谢妈妈生养了她!妈妈也含着泪祝福着女儿。同学们同样含着泪祝她漂亮、快乐、学习进步……整间教室洋溢着爱与温暖。她脸上挂满了笑容,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教室里的生日party就这样发生在六十六个孩子的身上。我在享受着别样的幸福和快乐的同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教师的真正含义!
如果有人问我历年来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我收获了孩子的心。该为孩子做些什么?是我每晚必想的功课。就这样,母亲节、父亲节、教师节的系列感恩活动诞生了。难忘我和学生、家长共同流着泪观看地震中那个发信息的妈妈的影像;难忘我们用情朗读着把自己的眼膜献给儿子的感人故事;难忘我们一起泪流满面地唱起《父亲》《母亲》。就这样,家乡的小山坡、小树林里留下了我和孩子春游时的笑声,避暑山庄、故宫、博物馆中留下了我和孩子追寻历史的足迹。清华北大校园里留下了我们对明天美好的憧憬……
让每个孩子都有发展,是我不变的教育追求。艺术节的舞台往往是特长生,优秀生的空间,我却让班里两个“顽皮大王”当主角。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表演超越了自己!虽然我们的成绩没有了往年第一的光环,但他们挑战了自己,他们就是第一!一份考核成绩、一个孩子的成长,我必须选择后者。
孩子们喜欢我,我就做他们喜欢的老师:贴心的家访,请爸爸妈妈上课,用爱心银行存储亮点……孩子们喜欢的,我就喜欢,我就去做!这就是爱的传递,这就是爱的演绎!
是呀,用爱浇灌的花朵是那么的芬芳,用爱铺设的阳光是如此的温情!用心谱写的诗篇,才会隽永、清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